翊羽

一觉醒来发现自己是小猫咪不用写文真是太好了

【大护法同人】护法与太子的童年二三事

大概就是心血来潮的垃圾产物(´-ι_-`),写的像记流水账一样,自己都快看不下去了。
觉得护法好像OOC了,话特别少_(:з」∠)_。
求轻喷。

1
        太子第一次见到大护法时,那还是在他小时候。母后拉着他软乎乎的小手,向尚未懂事的他介绍着:
        “乖,来打声招呼。这个穿红衣服的哥哥以后就负责保护你了,要有礼貌。”
        似乎从自己见他时起,那位护法就一直保持着少年的模样,几十年都未曾变化过。虽然那年轻的面孔下有着不符合表象的沉稳与冷静。
        那时的太子还不懂得什么叫做危险,只是觉得这个整天跟在他后面,念叨着“这个不能做”、“那个不可以”的人很烦。于是给大护法起了很多外号,譬如“红冬瓜”、“死胖子”之类的。当然,他只会在母后不在时这么叫。
        说他是胖子,实则没有那么胖。只是那过于宽大的红袍显得他身形微宽。不过护法的脸上倒是有点婴儿肥,脸胖嘟嘟的。太子偶尔生他的气时会捏着他的脸颊,看他气鼓鼓的样子倒是蛮有趣的。

2
        太子很烦这个跟屁虫。他用膳时,护法就蹲在屋顶上啃饭团;他睡觉时,护法就倚靠在院子里的桂花树上最粗的那根树干旁小憩;太傅教他读书时,护法就坐在庭院里的假山上望风。
        太子只要一想到自己身边有一个人一直在偷窥自己的生活,就很是烦躁。
        那天,母后不在,太子一个人在屋子里用膳。他小口小口扒拉着饭菜,只觉得这精美的午膳索然无味。突然,他撂下筷子。“噔噔噔”地跑到外面,抬头张望,果然那人还在屋顶啃饭团。
        “喂,胖子。”
        红袍护法低下头来看着他。
        “下来,陪我一起吃饭。”
        护法依旧没有说话,用略带疑问的眼神看向他。
       “你一个人在上面吃饭团不无聊吗?而且那东西又不好吃。下来,和我一起用膳。这是命令。”
        只要一说到“命令”,护法就有些动摇了。他愣了片刻,然后包好剩下的饭团,从屋顶上跳了下来。
        两人一起沉默地用膳,太子却止不住偷偷打量这个红袍胖子。这个人就算是吃饭,也没有把背上背的那柄黑色长杖放下来的意思。似乎那几次见他睡觉时,这黑杖也未曾离手。
        太子后来从他父王那里听说了关于大护法的故事,也明白了这柄乌钢杖对于他的重要意义。(别问我什么意义,官方没说啊┑( ̄Д  ̄)┍,自己脑补一个吧。)

3
        再后来,在那次花生镇之行中。花生人与他交涉,只要护法放下那柄重火器,就可以放他们离开。太子本想用命令逼迫护法放下乌钢杖,但没想到在与他的争吵中,护法竟然真的放下了乌钢杖。
        那一刻,他的内心也震荡了片刻。随后用摔东西掩盖住了自己的震惊。然后,太子看到花生人想拿走乌钢杖。心中一急,喊了出来,才导致了后面所发生的一切。
        不过这些都是后话了,回到现在。

4
        在那次一起吃饭之后,两人的关系也拉近了不少。两人的交流也不止于下命令和被下命令,教训和被教训了。
        太子一直认为护法和自己的其他玩伴没什么两样的,都是父王派来负责逗他开心和监管他日常作息的。直到那一晚,他才明白护法是来保护他的。
        那晚他睡的正沉,迷迷糊糊间睁开眼睛,只看见一个人影站在他床边。太子吓了一跳,定睛一看才发现是那个死胖子。
        他刚要开口抱怨,“我说你大半夜的干嘛……”。突然就被捂住了嘴。
        “别出声。”
        他借着月光看见那人的神情是前所未有的严肃,乖乖地闭上了嘴,不说话了。
        然后护法轻手轻脚地走到窗前,猛然翻窗而去。屋外就响起了一片火器交锋的轰鸣声,惨叫声,以及那种肉体被火器撕裂的声音。
        过了几分钟——太子觉得宛如过去了漫长的几个时辰后,外面的声音终于停下了。他蹑手蹑脚地爬起来,小心翼翼地向门口走去。
        就在他的手快要碰到门栓的那一刻,护法突然推门而入。
        “已经没事了,太子请安心睡吧。”
        “你受伤了?”太子敏锐地察觉到了空气中那令人作呕的血腥味。
        “没有,那些都是刺客们的血。”
        太子第一次这么讨厌护法穿红袍,这样他连眼前的人是否受伤了都看不出来。护法则是以一种守卫的态度挡在门前,不让太子出去。太子也不想知道外面到底是一种怎样的场景,只好乖乖爬上床睡觉。
        后半夜他睡的十分不安稳,翻来覆去的睡不着。他还听见外面的院子里有一些窸窸窣窣的声音。

5
        第二天天微亮的时候,太子就起来了。待他洗漱完毕推门而出时,外面的院子里站了很多工匠。
        太子有些惊讶,他可从来没有说过要翻新花园。而院子的中间,那个红袍护法正在指挥工匠们的行动。看到他出来,护法的眼里闪过一丝慌张。
        他没有理会工匠的问候,环视院内,便发现了不同。院子里有几处地方被换上了新土,旁边还有一车未被拉走的旧土。太子第一次这么狠自己眼尖,把那些都看了个清楚。那车旧土是红色的,好像被血染过一样的红,散发出一种令人作呕的气息。他实在不想去细想那些土到底都发生了什么。
        不远处的池塘边,工匠们正忙着换水。他清楚地看见那换掉的水里都飘着些什么,头颅,断肢,残骸。
        太子感到阵阵反胃——虽然他没吃什么,但依旧忍不住自己想要呕吐的欲望。他几乎可以想象,这个烦人的胖子怎样恶战一番,然后怎样担忧他对于此情此景的厌恶,又怎样小心翼翼地联系工匠,忙活了半夜打理好院子。
        他心烦意乱地回屋,待他再次出来时,院子里已经被收拾地差不多了。已经看不出什么打斗过后的痕迹了,太子几乎要怀疑自己昨晚只是虚梦一场。
         不对,还是留下了痕迹的。太子慢慢渡步至那棵护法常待的桂花树下,一根树干从中断裂,上面留下来火器划过的痕迹。
        太子惊觉脚下踩到了什么东西,连忙抬脚,低头一看。是一个倒扣过来的鸟窝。应该是从桂花树上掉下来的。他蹲下来,把鸟窝翻过来。里面只有一个蛋,上面还有一条裂缝。
        太子把鸟蛋拿起来,轻轻的用指关节叩击了几下蛋壳。“咔——嚓——”蛋壳彻底裂开了。一只身上还裹着粘液的小鸟探着脑袋顶开了蛋壳,胖胖的身子看起来格外好笑。
        “喂,死胖子。过来过来。”他朝那边的红身影挥了挥手。
        护法走过来,有些好奇这位太子又要做什么妖。
        “这个给你。你自己闯得祸,自己负责。”他把手里的白团子塞到了护法手里。
        护法愁眉苦脸的抱着小白团子回到自己的房间。这届太子不知是和他有仇还是怎的,整天给他添麻烦。这大麻烦又给了他一个小麻烦。
        “涅叽,叽。”小麻烦浑然不觉对方的厌恶,张着小尖嘴找食吃。

6
        一月后,太子对于那种血腥场面的畏惧渐渐消除了。再次和护法坐在一起吃饭时,他随口问道上次的事情。
        护法拍了拍背后的包裹,一只白团子费劲的挥着小翅膀飞了出来。然后,“啪叽”一下落在桌子上。
        “唉?你这是给喂什么了。这胖的像个球一样。”太子好奇的拿手指戳了戳。
        大护法坐在旁边不说话。他也不知道小鸟应该吃什么,刚带回来那几天他还会小心翼翼地磨一些馒头屑或者弄泡水的米粒给白团子吃。后来就是自己吃什么它吃什么了。
        “胖子,你有没有给它起名字啊?有了名字才是一个正式的生命啊。”
        “涅叽,叽。”小白团子赞同地挥了挥翅膀。
        “哦,那就叫小涅叽吧。”大护法冷漠。
       “太草率了!起码起个充满艺术气息的名字吧。比如沉香,碧玉之类的。”
        护法白了太子一眼,“都叫你少去西宫玩了,整天和宫女们混在一起,整个人都不对劲了。”

TBC
——————————————
好,完了。我不想写了。应该不会有(2)这种东西,以防万一打个TBC。我也不知道幼鸟该吃什么,有bug就凑合凑合看吧。_(:з」∠)_

评论(4)

热度(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