翊羽

一觉醒来发现自己是小猫咪不用写文真是太好了

【开宝】相遇 三十题 【1】


◆cp大杂烩,每一题前会标有cp倾向,cp洁癖者可选择性阅读。
◆文内含大量我的碎碎念,请不要嫌烦。OTZ
◆借梗,原作者:你的铃堡。
◆因为是“相遇”嘛,所以各个cp之间是互相不认识的,直到相遇的时候才是第一次见面。哎嘿嘿(´・ω・`)

1、晚宴结束后的城堡里,迷路的刺客和领主的管家。【伽小】
        当——当——……教堂尖塔上的大钟被敲响,惊得在钟楼里小憩的蝙蝠争相飞窜逃出。夕阳早已逃逸,天边已经黑的十分彻底。钟声的响起,昭示着这盛大的晚宴的结束。宾客慢慢从城堡内离开,穿越庭院,在大门处各自登上马车离去。
        华美且巨大的城堡中,女仆和佣人正在打扫宴会剩下的残羹冷炙。站在大厅中央的管家正有条不紊的指挥着下人们对场地进行清扫。管家有一头少见的蓝色长发,被高高束起的长发随着管家的动作摇摆着,而他的眸子也是清澈的蓝色。
        “把那张桌子搬回仓库。”管家指挥着旁边的佣人。
       【 糟透了。】
        小心躲在桌子底下这么想着。他的养父于三个月前踏入这位领主的领地内就杳无音讯。无论他们五个兄弟姐妹在领地内怎样打听都打听查不到关于养父的任何消息,那么剩下没有去过的地方就只有领主府了。于是他们五人合计了一下便决定擅闯领主府。
        大哥开心去城堡下方的地牢探索,大姐甜心则是去酒窖寻找,花心和粗心被分配到了最大的仓库。然后最擅长潜行的老幺,也就是他,要去领主的办公室查探。然而他的哥哥姐姐们似乎忘记了,他们可爱的弟弟,是一个路痴这件事。即使背下了领主府的地图,但这对于方向感差的人来说只要转几个弯,就完全是一个陌生的地方了。
        小心原本是想伪装成宾客,然后在宴会期间就完成查探。只可惜,在他历经几个小时的迷路后,还是回到了宴会现场。并且,宴会还散场了。见势不妙的小心只好换下了那身华丽的贵族装扮,穿着一身黑色的潜行服躲在桌子底下。
        【今天已经够倒霉的了,还能有什么更倒霉的吗?】在小心默默在心里吐槽时,上帝给了他肯定的答复。那个管家要搬走这张桌子了。
        【这样下去的话一定会暴露的,必须做点什么。】
        在一阵头脑风暴后,小心拉上了自己潜行服上的面罩。
        【只能在待会有人靠近这张桌子时劫持一个人质逃走了。只要逃到领主府外面,开心大哥他们就会接应自己的。劫持普通佣人可能效果不大,那个管家看起来身份不低,就他了。】
        在两个男仆靠近长桌的那一刻,一道黑影突然从桌子下窜出,直朝礼堂中心低头清点桌椅数量的管家而去。
        “呲——”在刺客抵达之前管家蓦然抬头,以手中的东西抵上了前来的威胁。锋利的刀刃在瞬间划破了管家手中厚厚的数目表。
        【幸好领主府的东西足够多,不然这些纸根本不会这么厚。不过待会又要重新点数了,真麻烦。这刺客看起来还蛮年轻,这么小怎么就想不开来找凯撒的麻烦了呢。】
        在刺客那张微带惊讶的面孔放大出现在伽罗面前时,他的内心还在跑火车。
        这一切发生在电光火石的一瞬间内,佣人们都还愣在那里。伽罗率先反应过来,一把反抓住刺客握刀的手腕。刺客因为刚刚直冲过来刺向伽罗,重心正在前倾,还没有稳过来。
         然后,在场的佣人们都看到了。那个刺客从桌子下窜出后,一·下·子·扑·在·了·伽·罗·怀·里。

(对不起我写不下去了,我承认这就是个无脑小甜饼´_>`。他们相遇了对吧?这题算完了对吧?所以放过我吧_(:з」∠)_。后续剧情是伽罗扭送着小心去见领主凯撒,然后遇到了被阿卡斯抓住的开心和被阿奇发现的花粗。然后凯撒告诉他们几天前宅博士在领主府的后山摔下来,只是留在领主府养伤而已,没有什么事。)

2、临终关怀机构里,精神的绝症病人与病恹恹的医生。【黑开×开】
(很魔性的cp哎嘿嘿。设定是开和黑开是双胞胎,但是两人被遗弃至孤儿院后,开被宅收养,黑开则是一人跌打滚爬长大。两人成年后再相遇并不记得对方。)
        一道围墙,隔绝着两个世界。墙的里边是一个白色的世界,惨白的房子里,苍白的病人穿着白色的病号服。墙的外边是一个温暖的世界,巨大的樱花树在墙边倔强的生长着,有一根枝桠不安分的探过围墙,把粉色的花瓣抖落在白色的世界里。
        三楼的重症监护室里,戴着呼吸罩的少年被一丝并不怎么温暖的阳光惊醒。酒红色的头发散漫在枕头边上,与白色的床单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少年尝试起身,却在这时背后的门不偏不倚的“吱呀——”一声响了起来。
        “告诉你多少次了,好好躺在床上,不要乱跑。”戴着厚厚的白色口罩的医生推门而入,不耐烦的叮嘱着。
        “嘿嘿嘿——”少年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回头冲医生露出一个傻兮兮的笑容。
        医生没有理会少年,开始低头整理医疗器械,准备一天内必要的身体检查。
        “谢谢你啊,医生先生。每天帮我检查身体,真是麻烦你了。”
        “必要的工作而已。”
        “我觉得我今天好多了,呼吸也通畅了,身体也轻盈了许多。”
        “哦。”
        “那我今天可以出去玩了吗?今天的樱花开得好漂亮啊,真想爬上去摘几朵下来做书签。我保证不会离开机构院的。”
        “还是和以前一样,一小时。”
        “好过分哦~医生先生。”少年撅起嘴,略显不满地坐在床边,触不到地面的双脚微微晃悠着。尖细又修长的针头刺入少年的胳膊,从里面抽出一管嫣红的血液。
       【那就好像医生先生的发色一样。】正看着针管发呆的少年不知怎地,脑海内突然冒出这样一个想法。
        医生先生永远戴着中规中矩的帽子,短发被尽数别在帽子里。只有寥寥几根发丝从中露出,那是一种好像鲜血一般的,与自己的发色不同的,妖艳而又好看的红发。
        医生先生不太爱说话,总是一副病恹恹的样子,导致那一双金黄色的眸子总是显得有些黯淡。医生先生工作的时候也没有什么干劲,眯着的眼睛好像没有睡醒似的。但是医生先生在每次为他更换药物和做检查时,就会显得格外认真,那金黄色的眸子里似乎流泻出了名为“狂热”的情绪。
        他想,医生先生大概是十分喜欢他的工作的,但又是十分厌恶他的工作的。
        ……
        在少年偷偷观察着医生的同时,医生也在观察着他。这个少年,他是知道的。国防部安全顾问的养子,身患渐冻症,命不久矣。
        自打自己在这里工作以来,机构里不是没有接待过这些身份显赫的人。不如说机构能够成功运行至今,离不开这些人的赞助。那些人似乎永远自认尊贵,认为地位与钱财挡的住病魔的到来。然后在机构的特等病房里又摔又砸,大喊大叫。每到这种时候,他都会冲进去给那些人一记麻醉针。
        院长不止一次的和他谈过,“小开啊,我知道你学历高,就职经验丰富,不应该埋没至此。但做人也不能太高傲啊,得罪了那么多领导,我实在不好调你去其他岗位上啊。”
         即使这样,他也依旧我行我素。对于吵闹的病人永远是选择一记麻醉针上去,让他闭嘴。这次被调成这个少年的专职医生,也只是一场意外。
         这个孩子似乎一点也不在意自己的死期将至。脸上总是带着乐观的笑容,像一个小太阳一样。明明检查数据显示他的身体一天比一天差,但还是每天逞强的说好多了,想要出去看看。每次他的养父来看他时,都会装出一副精神的样子。有时看见他难受的浑身虚汗,脸色苍白,也没有像其他人一样乱摔乱砸东西,只是把自己团成一团缩在被子里。整个人好像没长大的孩子一样,喜欢玩玩具。整天叽叽喳喳的,好像有用不完的活力。
        ……
        两个人就那样偷偷地在心里评价着对方。时间的流逝似乎变得特别特别慢,仿佛静止于那一刻。

        四月份多的时候,天气总是特别的恰意。冷气才刚刚褪去,也算不上热。临终关怀机构大门旁的花瓣飞舞,粉色的花瓣浪漫的铺满了机构前的整整一条路,那宛如圣地。连多日愁苦着一张脸的病人都露出了少见的笑容。
        一位医生在这个下午请了假,悄悄的离开了机构。医生罕见的摘掉了帽子,略长的红发在风中飘扬。南山的墓地区,一个个墓碑竖立于此。不是很整齐,高高矮矮的。他一向不喜欢来这里,虽然医生是看开了生死的,但是墓地哀伤的氛围实在让他抗拒。
        医生走到一块墓碑前,看了看空空的两手——说实话,他的确不知道来看望逝者该带些什么。毕竟他没有什么去世的家人或朋友,不如说是他没有家人或朋友。
        医生费劲地翻了翻兜,把一小片东西放在墓前,转身离开了。
        那是一片樱花书签。
        樱花在开得最绚烂的时候被滴胶永封,被夹在两片塑料薄膜之间保持着最美的姿态。就好像墓地中沉睡的人。

(樱花花期是四月(´・ω・`)。开开没熬过四月就病死了,所以后来医生在樱花彻底开放时摘下,做成书签去墓地留给了开开。算是完成他一个遗愿。)

3、人满为患的快餐店里,啰嗦的顾客与不耐烦的服务生。【花粗】
       “我……我要一份鸡腿堡。不要西红柿,多一点沙拉酱。”
       “客人,这个要求你在几分钟前已经提过了。”
        “啊……对不起,我忘记了。那……那我再要一杯奶茶,多放点糖。”
        “这个要求你也在几分钟前提过了!客人!”
        点餐处,一位帅气的服务生站在那里。服务生是那种十分耐看的人,略黑的皮肤更显得他阳光,黄色的短发被打理成时下最流行的造型,应对客人时无懈可击的温和态度,都是他的加分项。然而,此时的服务生小哥正毫无形象的绝望的用头撞击着柜台。而他对面的一个留着棕色卷发,脸上带着雀斑的男生有点手足无措的看着他。
        “喂喂喂,你点好了吗?不要在这里碍事啊。”后面排队的客人似乎有那么几丝不耐烦,有些不高兴的对着前面的人抱怨着。
        “对不起!我,我马上就好。”雀斑男孩有些腼腆和不好意思。
        “不点餐就到后面去。”后面的客人似乎已经等不及了,一个跨步向前,把男孩挤到了旁边。
         男孩显得十分手足无措,但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最后只能徒劳的摆了摆手,走到了快餐店的角落坐下。
         服务生看着这一切,微不可查的皱了一下眉头。然后迅速换上完美的笑容,接待起下一位客人。
        ……
        “那个……开心,你过来帮我顶一下班。”服务生向后台挥了挥手。
        “别开玩笑啦,花心!后厨还缺少人手呢,你又要我顶班是要去干什么啊。你今天没有约会吧?”后厨处,一个有着一头扎眼红发的少年探出头来。
        “就一会儿。我马上回来。”服务生小哥说完就脱下了前台接待员的胸针,放在了开心手里。
        “喂喂!你别这么不负责任啊!”开心连忙脱下后厨专用的消毒手套,跑到前台把客人的点餐传达至后厨。

        “喏,客人。你的点餐。”
        正在发呆的粗心有些惊讶地抬头,看见刚刚的黑皮肤服务生正端着一份托盘,上面正放着他刚刚要求的餐点。
        “谢谢你!我,我记性一直不太好。刚刚是不是给你添了麻烦。”
        花心有些无奈地看着眼前腼腆的男孩,他像是被刺激到了似的,突然陷入了“自责”模式。
        “我,我一直记不住刚刚做过的事情。会把重复的事情麻烦别人很多遍,还会忘记许多许多重要的东西,忘记别人让我转达的事情……我真的不是有意的,我只是……”
        “你不用想那么多的。自信点,抬起头来,露出你的笑容吧。”花心露出了他最擅长的,面对人们时,充满自信的笑容。
        粗心抬起头来,直视着花心的眼睛。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嗯!”
        ……
        之后,两人坐下边吃东西,边交谈了起来。
        花心发现粗心虽然人是健忘了点,但是还是一个很真诚的人。还有点傻乎乎的,好像一不注意他就会被人骗走了似的。
        两个人一起聊了很久很久,似乎都没有注意他们正共用着一根吸管喝着奶茶。

被遗忘在前台的开心:mmp
也在这里打工的小心:这怕不是一个假花心

——TBC——

上一篇个位数的热度让我瑟瑟发抖 |・ω・`)。我知道我写的很辣鸡啦……但是你们不要无视我好不好QAQ,哪怕是批评和意见都好,不要让我孤零零的啊QAQ。
以及【相遇】三十题和【拯救世界的英雄】十题两篇你们更喜欢哪一个呢?(´・ω・`)我根据意见再看看先填哪一个坑。

评论(11)

热度(38)